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56: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91日上午11点,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院楼408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新学期学生代表座谈会。副院长曾碧卿教授、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座谈会。

曾碧卿院长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和“追求卓越,培养具有自主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展开讲话。他结合我院的新生招生情况、学生考研情况、学生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情况、学生期末考试情况、暑期三下乡活动、科研项目立项情况、软件著作权和专业竞赛等情况,进一步要求同学们要在新学年树立新的目标,要增强克服困难、经受考验、承受挫折的能力,为新的目标实现付出最大的努力。要建设优秀班级文化和宿舍文化,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

潘家辉主任阐述了我院给学生布置暑假作业暑期三下乡活动和社会调研的意义,提醒同学们要在开学后几天将作业完成。希望同学们能借鉴和学习高年级优秀同学的优良传统和学习法宝,以助自己的学习和科研一臂之力。

在学生自由发言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学习情况和专业和发展情况,纷纷谈感想和提建议,对我院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和培养工作提供良好建议。

此次会议旨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让学院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本科教学情况,对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相长和推动学风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希望同学们真正理解学习的目的,切实掌握学习手段,善于利用资源,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