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潘家辉副教授给17级新生作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7 19:18: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6日上午10点在A209课室,潘家辉老师为2017级新生进行专业知识教育专题讲座。

潘老师首先详细地讲解了软件工程的定位,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认识。他讲述了软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异同点,让同学们清晰了它们的侧重点。潘老师还用有效、权威的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的薪酬、就业的情况。同学们在听了潘老师对行业的中肯评价后,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目标都有很好的鼓励作用,为自己成为软工人而感到自豪。潘老师同时提到了我院设立的历程,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还让同学们知道了本专业所需要学习的课程。同学们为充实的课程学习而感到荣幸,因为通过学习可以培养自己成为一个有熟练技能的大学生。

通过这次的专业教育,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大学四年的课程安排,更加深了对于软件工程是曙光行业的认识,潘老师用他幽默风趣而又直白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嵌入式方向和数据库方向的前景,为后续的教学任务安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杨文金


标签:#副教授 #讲座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