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浅谈大学学习----学院苏海博士给17级新生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12 18:09: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7号下午2点钟,我院17级全体新生在教学楼A309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教育活动,此次专业教育活动是继院长汤庸教授、软件系潘家辉副教授作专题讲座之后的第三次专业教育活动。此次专题讲座主讲教师为苏海博士,讲座由辅导员杨文金老师主持。

苏海老师围绕大学的特点、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的方法等内容展开讲述。在介绍大学特点部分,苏老师认为在大学里是学习自由的,教学模式与高中不同,生活独立,人际接触较广,社团活动丰富。他道出了大学学习的目的:以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学会学习为目标;以培养独立人格为宗旨。在介绍大学学习的内容中,苏海博士提出了认真学习课堂内容并完成作业和自主性地学习与课堂相关或感兴趣的知识的要求。关于大学学习的方法,苏博士建议新生定目标、保持纪律性、合理安排时间。苏博士之后还认真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实际并有效的建议。

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举手提问,苏海老师对所有问题做一一回答,进一步为新生在新的阶段开始新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