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7级软件工程2班举行“爱国团结,筑梦青春,喜迎十九大”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29 15:51: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4日19:30,我院软工(2)班在教学楼C204开展了第一个自定义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设计由2班班委及全体同学共同完成,邀请嘉宾是我们敬爱的兼班刘炜煌和可爱的兼助列志生师兄。

     开学已经一周多,同学们对大学环境有了清楚的了解,同学之间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同学们之间也更熟络了……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得更有效率,相处得更融洽,让班风更优秀,同时,更多地了解与欢迎即将到来的十九大,17软工(2)班全体同学共同开展了喜迎十九大暨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主要分四个环节进行:班级周总结,班级游戏,班级愿景,班级计划,喜迎十九大氛围营造。

首先,由(2)班组织委员李嘉惠同学主持班会,提及了同学们在这周里活动团结、学习认真等种种。还展示了许多班级集体照片。同学们看着一些照片,回想这一周的大学之旅,脸上都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其次,班级愿景,关键词是“努力与回报”。班委向同学们提出了许许多多有用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个人情况来采取、实施……与此同时,班上的每一个同学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表达了自己的意愿,都想为自己,为班级奉献出一份力量。

紧接着是团结交流的体验环节。以“你演我猜”“害你在心口难开”两个游戏开始。同学们玩得仰头大笑,不亦乐乎,通过这个环节,此次的认识更深了。

接着,到了发挥智力的时刻了,为了完成班级计划,我们分成小组,各自制作班歌,班号,班徽…同学们脑洞大开,写的内容千姿百态,有的负责搞笑,有的唱功、画功了得,有的还自创歌曲…2班还真是人才济济、卧虎藏龙啊!最终我们的班级口号定为“宁为代码累折腰,不为bug点提交”。

    最后,重头戏来了!喜迎十九大宣传和氛围营造。团支书向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到来的十九大的内容、展望及其伟大意义。同学们自由讨论,通过百度等平台搜索资料,发表自己的看法。讨论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认真,满腔的热血爱国情怀!

   再然后,兼班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希望同学们越做越好!最后,我们(2)班这大家庭进行了合影留念,宣告着这次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圆满成功。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对彼此之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班级内部也更加地团结,大家对党也有了更大的情怀。总而言之,这次班会的目的达到了,同学们的表现特别好!我相信,17软工(2)班,一定会越来越好!爱国团结,筑梦青春!

 

撰稿:李嘉惠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