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副院长曾碧卿教授给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2 12:14: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26日下午14:30,软件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按计划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主讲,主题为“自然语言信息处理及应用”。学院辅导员、学生兼职班主任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活动

曾碧卿教授首先告诉我们,自然语言处理包含对话系统、问答系统、信息检索、机器翻译、文本挖掘、信息抽取和句法语义分析等方面。然后,曾教授围绕AI人工智能科技时代”、“何为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走进AI&NLP”四大内容展开。曾碧卿教授指出如今是AI科技时代,智能应用已经成为计算机最主要的人人之一。他表示,从事AI事业是同学们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同学们可以以此为努力方向,有目标性地学习。曾教授用丰富的师兄师姐的成功事例以及AI领域的优秀代表,详细阐释了AI的良好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多多关注、了解AI。关于如何学好AI,曾教授指出AI技术的提高归根到底是算法的提高,希望对此领域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学好算法知识,并推荐大家阅读《数学之美》等书籍。在最后的互动环节,曾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均做了详细的解答,让同学们在解决困惑之后对该领域有更好的了解。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AINLP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AI的应用方向、涉及的知识面等问题。本次讲座进一步推进了我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使新生了解了专业的前沿科技,对同学们的学习方向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审稿:杨文金


标签:#自然语言 # # #华师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