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3 15:05: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1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404学术交流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十九大报告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主持学习会

    会上,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让大家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他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报告,报告的内容博大精深,意义深远,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必须要花时间,要下功夫。杨老师特别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支部同志需谨记,牢记初心与使命,用新时代的科学理论知识充实、武装自己,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进而实现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支部同志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尤其要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同学们践行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第一步是要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大动力,肩负起主人翁历史重担,敢于接受压力与挑战,献出青春,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

    在交流环节,大家纷纷踊跃发言,结合市级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都对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对如今的工作学习生活充满了热情,对未来五年的光明前景充满了期待 。

曹志斌同志说,他对于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感触,在他成长过程中,小辈乃至同辈中都有深受日漫、剧或者美剧的影响,沉迷其中表达的外国文化。反而对于中华文化认同感不那么深切。对于报告中的这一条,他坚信一定能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蓬勃发展,坚定我们华夏子女的文化自信

陈晓东同志说,他最期待的是报告中提出的阶段性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陈晓东同志对于能够帮助贫困人口脱贫,提高生活水平,享受美好生活的想法热烈期待,同时也表示今后将会为此而努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力量。

“我们的祖国正处在快速成长的阶段,每一个青年学子都有义务为她的积极进步健康的成长添砖加瓦。”叶茂松同志说,他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学以致用,体现自身价值,在锻炼中成长、在成长中成熟,才能在未来更好的报效国家,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健豪同志说,聆听过十九大的报告和杨文金书记的解说,我深感十九大已为我们铺展开了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唯有坚守心中理念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本领和素质,在自己努力的岗位上绽放出不一样的青春,实现自己的价值。

其它的与会同志也纷纷发言,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由衷的喜悦,对于在校的学习和工作中,会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在创新驱动推动时代进步的洪流中闪耀自己的光辉。

 

撰稿:杨健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