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成功举办新老班委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7 14:07: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9日19点,在院学生会学调部的组织下,新老班委交流会在B栋教学楼B112教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15、16级的班长和副班长、17级的全体班委和院学生会学调部全体成员。

此次大会共有五个环节,第一、老班委与新班委的自我介绍环节;第二、老班委上台分享工作经验环节;第三、新老班委共同讨论环节;第四、团建环节;第五、写祝愿环节。

在学调部干事梁宗柱、蔡微的主持下,交流会慢慢拉开了序幕。首先是15级、16级的班长、副班长的自我介绍,还有17级的全体班委的自我介绍。

紧接着,第二环节开始了,我们有幸邀请了15级班长蓝富祥同学、陈子龙同学、16级的班长邱锦周同学和学委魏克铭同学,首先他们上台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以及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然后他们结合自身的经验总结出解决的办法;最后表达了自己对新班委们的美好祝愿。

他们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反应,全场掌声不断。接下来是班级问题的讨论环节,老班委与新班委们一起讨论他们所抽到的问题并想出解决的方案。如17软工二班班委抽到的问题是如何策划好一次班级出游活动。他们不但给出了一个不错的方案,还在会议的现场做出了一份粗略的策划书。

接着是第四个环节,团建环节。院学生会学调部准备的游戏是“眉目传情”。该环节不仅考验了班委之间的默契度、促进了班委之间的感情,更为班委们的班级凝聚力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开头。

最后就是写祝愿环节。每名班委都将自己对班级未来的祝愿,写在了学调部提供的书签上并贴在了愿望墙上,相信班委们对班级建设的美好设想,在未来的某一天,终会因为大家辛勤的付出而实现!

通过此次会议,新班委们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体会,也增加了新班委之间的凝聚力,相信以后班集体的建设定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撰稿人:梁宗柱 

审稿人: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