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7级软件工程四班团支部掀起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高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7 14:18: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8日晚,17级软件工程4班团支部全体同学于教c104参加了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活动。本次活动在班长和团支书的组织下有序开展,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观看学习“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视频。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观看视频“榜样”。学习榜样的口号谁都会喊,如果仅仅是心中想着要向榜样学习而不付诸实践,那就违背了节目创作者的初衷,也辜负了“大学生”的称号,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实事做起,在实际行动中去体现榜样的力量。

活动的第三环节是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的影视材料。我们了解党曾经的辛酸史和来之不易的辉煌,原来,没有什么是一帆风顺的。对于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有很大启发和激励作用。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新理论,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启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了总动员、总部署,制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对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都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学习会后,班委干部纷纷带头发言,畅谈感想,结合当下大学生的现状和实际,提出要在新时代以更饱满的精神和坚守崇高的理想信念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奉献自己的责任。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