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6软件工程一班团支部举行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7 14:36: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16级软件工程1支部于19日上午10点,召开了“聚焦十九大,汇聚青年梦”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从过去的落后贫穷,到如今的基本小康,几十年的时间,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国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从这些巨大的改变当中,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中国的崛起,看到了所有人为强大的祖国而感到的骄傲。

首先,班长通过PPT为我们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学习十九大。经过学习,我们了解到中国的国情和社会矛盾发生的变化,我们从中汲取到许多与时俱进的新鲜知识。为人民服务,不是光靠说说而已,具体要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地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然后,我们观看了十九大会议开幕式,再次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的印象。习近平总书记演讲用时三个半钟,演讲稿三万余字,不见其疲惫,我们由衷敬佩。通过这个视频,我们了解了党的思想,党的工作,也知道了中国的精准扶贫使贫困饥饿逐渐减少,苍蝇老虎不断被消灭,中国正在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时刻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有更好的生活,才能让我们的中国梦更好的实现。为自己和祖国的理想奋斗吧,一起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