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第一届团学干部聘任大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07 14:37: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6日19时30分,在院团学各部门的协调组织下,我院第一届团学干聘仪式在我院的小型电影院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校团委老师吴蓉老师、我院曾碧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曾昭皓老师、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团、南海校区学生会主席团、南海校区各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主席代表、院团学老干部、服务队代表、运动队代表和软件协会代表。本次大会旨在为院团学融入新鲜血液,并为如何构建团学的美好未来指明方向。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慷慨激昂一番之后,由院团学老干部们精心摄制的一个VCR正式拉开本次大会的序幕。在短片中,各位老干部用朴实而富于真情的话语表达自己对新一届干部干事的信任、鼓励与希冀,还有他们对院团学在注入新鲜血液之后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好的信心。

随后,吴蓉老师向大会致辞。吴老师告诉大家院团学一路走来的艰辛、取得的成长和成果以及仍存在的短板,最后吴老师代表校团委向团学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并鼓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团学干部们要勇于担起责任,为院团学的美好未来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着,由杨文金老师宣读聘任状并为新一届的团学干部们颁发聘书。每一张聘书所传递的东西不仅仅是简单的一个职位。轻轻的一页纸上是沉甸甸的责任;有界的边框中是院团学未来的无限发展!

作为新一届干部代表,团委副书记黄宇媚、学生会主席陈子龙上台做就职发言。他们简单地说明了自己未来在团学建设方面的打算并表明了坚定的决心。接着,由各部门部长为干事代表佩戴工作证。随后,团委副书记黄宇媚带领团学干部代表们进行庄严而神圣的宣誓。干部们字字铿锵、句句有力,他们的信心、决心和激情在誓言中涌现出来,把仪式的气氛拉向了高潮。

大会接近尾声,曾碧卿副院长对此次大会作出了高度评价和总结。曾院长强调,团学干部作为学院的中坚力量、排头兵,更应该主动去掌握学科专业的发展趋势,全面发展,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他还语重心长地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自然是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但有一点前提不能丢掉,并且应该时刻强调和牢记:作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另外,他期望院团学内部能够更加团结,凝聚全员战斗力做好创新工作、突破自己。最后,曾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院团学工作发展的信任和支持,并给予大家在往后工作学习的鼓励。

最后,这个充满仪式感的大会在两个主持人“我们衷心地祝愿:软院团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的祝福声中圆满结束了。

虽然大会结束了,但是软院团学的脚步却不会就此停住。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它始终秉承“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理念,带着“不忘初心,齐心共好”的态度,竭尽所能,向着团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迈进

 

 

撰稿:万桦辉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