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软件学院师生在国旗下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11-10 13: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6日早上7点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对前期各支部、各班级、各社团、各组织以及学生个人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对认真学习并取得的良好成绩的支部、班级和学生进行通报表扬。学生党员代表曹志斌,学生干部代表陈子龙,老生代表徐景满,17级新生代表凤琪分别在国旗下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最深刻的体会以及结合自身实际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感想。

杨老师给我们讲述自己的学习感想和体会见解。在讲话中,杨老师慷慨激昂地带领着我们大家重温了一边十九大报告的重点时事内容。同时,杨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作为祖国栋梁的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笃志博学,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肩负起这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挑起这一代青年人的担当,实现这一代青年人的梦想,在梦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杨老师也号召全体同学:要做一个有信仰、明辨是非的人;做一个有目标、勤学笃实的人;做一个心中有希望、领航前行的人;做一个有坚持、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接下来是学生党员代表曹志斌同学谈学习感想。在讲话中,曹同学重点提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从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意味着中国真的富起来、“贵”(高贵)起来了!曹志斌同学认为文化软实力是国家发展的动力源泉,号召同学们要科学的态度正视我国文化,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的中国人,一起支持中国文化复兴,共创祖国美好未来。

学生干部代表陈子龙同学则从科技方面讲述了自己对十九大的见解和体会。陈同学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这简单的一句话,背后却是中国制造的伟大发展成果、新时代下中国制造的巨变!也因此,陈同学号召我们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要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了解自身的专业方向、认识到我们所处的位置和未来面临的变革,在各行各业中发挥每个人自身的力量!

老生代表徐景满同学从作为一名大学学子出发,号召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我们作为中国人民,应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应有贡献的使命;要牢记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未来职场的领军人物,在大学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日后为祖国奉献力量的使命。

17级新生代表钟凤琪同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是幸运的新时代青年,我们见证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到来、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进程。但同时我们的任务也是艰巨的,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代。在这个激扬奋进的大时代里,我们绝不能做一个旁观者。我们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当好青年一代筑梦人。当然,作为软工的我们,也会用代码改变世界,用代码敲出中国的辉煌!

全体同学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专业知识,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开拓创新,要撸起袖子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这艘巨轮就一定会驶向胜利的彼岸,我们的伟大梦想就一定能实现。

撰稿:陈宇丹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