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军训是义务和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13: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军训中虽苦亦甜,虽累亦美。绿色的军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嘹亮的口号化作一道唯美的歌;整齐的步伐成为一股惊天动地的力量.铁的纪律造就了自我的坚韧,更造就了钢铁般的军队。集体的融洽让我们懂得了分享快乐.苦过,痛过,哭过,笑过,给予了我们成坚毅的信念。

军训的日子总让人想起汗水和苦痛,但汗水的背后却是收获和快乐,挺拔的英姿,矫健的步伐,无不向人们诉说那段艰辛的历程.痛苦中,我们磨练了白杨般的坚毅 ,也有了更强的集体意识。

军训告诉了我什么叫团结,什么是纪律,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军人的感受,他们放弃了家的温暖,亲人的怀抱。这不能不说是巨大的牺牲。他们是和祖国的星星一起,熠熠闪耀在我们上空的苍穹之上。我们没有理由抱怨生活的枯燥与乏味,因为有这样一个群体肩负着比我重得多责任。因为有种生活比我所经历的一切艰苦得多。

 

撰稿:军训一团十三连黄承书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