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享受军训 感恩平日幸福生活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21: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天空格外晴朗,暖阳普照,异常的云层把蓝天整整齐齐地割成两半。

这是冬训的第一天,不热,而我的脚踝却如烈火灼烧般疼痛。

军训并不可怕,至少对于我们爱运动的同学来说,军训只是另一种运动形式罢了。但下蹲是我唯一感到无比煎熬的动作。下蹲时两腿弯曲,两脚跟离地,踮起,靠后的右脚前脚掌是支撑点,只有一平方分米左右接触地面的它要承受着整个身体的重量。我不懂为什么有的人会觉得下蹲是最轻松的动作,就因为下蹲时人可以坐在右脚上?可右脚怎么办?你考虑过它的感受吗?

阵阵凉风拂过双肩,我却丝毫没有一点凉意,右脚掌上炽热的麻痛渐渐涌上心头,双脚掌渐渐麻痹,失去知觉,这时教官依然沉浸在他的讲话中,他没讲完,我们是不可能起身的。

我想起以往的军训,小学、初中、高中、曾经的国旗护卫队……我已蹲过无数次,我熟悉这种炽烈的疼痛感,也讨厌这种感觉,但我知道我必须坚持下去,我的同学们、教官们也一样,也是从这种重复枯燥的训练中经历过来的,感受过痛苦劳累,便知道平日生活的幸福,或许这便是军训的意义吧。

享受这份苦,让我们感恩平日的幸福生活。

 

撰稿:军训一团十三连邓景元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