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陪你,到最后一刻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23: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不是放假了吗,怎么还没回家?”

“今年需要陪伴新生一起军训……

你点下了挂断键,短短一分多钟的通话时间显得格外刺眼。拖着疲惫的身子,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寂静的夜里,仿佛身体的每一个毛孔都能感受到舍友的酣睡声。

扔下书包,趴在桌前,昏沉沉的脑袋闪现着今天发生的一幕幕。仪容仪表检查中,那明亮色的袜子,冻红的双手中那微白的指甲,表格上扣除的分数,都深深地扎在了你的心里。仪容仪表检查,我们败了。为了宿舍卫生检查,你“走街串巷”,千叮咛万嘱咐,已成功攻占了微信上的步数封面。白皙的手在寒风和灰尘的“照顾”下,像是风干了的腊肉。

忽然,脑海突闪出金哥(辅导员)和师弟师妹畅聊得画面,两腮扎里扎煞的胡须,好似刀枪林立,是什么让爱整洁干净的他全然不顾?

大概也只有那一群可爱的人们了吧。

朋友圈中,你看到了金哥不言败的斗志,看到了师弟师妹们永不放弃的坚持,背后仿佛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喷薄而出,警醒着自己,为了连队,为了荣誉,奋战到最后一刻!

睡眼惺忪,你看着墨蓝沉重的天幕正一点点地向背后徐徐撤去,蔚蓝晨曦刚刚在遥远的东方染着南海的紫荆花,耳边回荡着整齐划一的脚步声。


撰稿:军训一团十三连兼职班主任曹心姿

审稿:杨文金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