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青春军旅 长空搏击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33: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黑的空荡中变得迟疑、沉重,一种梦被踩得粉碎的感觉好似在耳边回响。等待天明,等待天花板的两盏定时的银白准点发出的久违的光——那是一天开始的标志。

蹲下。起立。抬头。挺胸。

时间在习惯性的口号中被同学们逼在心中的埋怨变得很长很长。

翻来覆去的错误动作,被表情严肃的教官不断重复的命令中得到纠正;在站军姿中快要麻木的双腿,在偶尔诙谐幽默的教官鼓励下慢慢忘记了酸痛。

柔和的夜里,一阵狂风过后,初冬干冷的大气中没有荡浪着温厚而辽远的物质,也嗅不到混合着花香、陈酿、麦垛和腐叶败草的复杂气息,却飘来一阵歌声。夜晚,是一天的句号。在虫鸣打破恬静的夜晚时,昏暗的路灯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在身穿迷彩服的人的身后。尔后,是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团结就是力量》 、《强军战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

经过军训,我们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娇嫩的花朵,而是长成苍天大树,迎接暴风雨。


撰稿:一团十三连黄俊杰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