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军训感悟:艰苦、朴素、感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37: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军训似一杯香茗,入口苦涩,细品甘甜。

军训是艰苦的。没有父母的呵护,没有亲人的照顾,在军训期间,我们或许会流汗,流泪,甚至流血,但这些伤痛或许都要自己承担。拂晓,或许他人还在睡梦中安憩,但我们已经身着军绿,奏响了青春的赞歌。统一的步调,一致的口号,响彻琼霄的声音划破天际,这是我们军训的誓言;而当烈日高照,炙烤大地时,我们依旧昂首挺胸,不言放弃。这是艰苦的军训,这是意志的磨练。

军训是朴素的。统一的着装,一致的队列,讲求集体和团队,注重团结和协作。宽大的迷彩服,胶底的解放鞋,每个人都褪去了自己的装饰和浮华,平淡得像一杯清茶,那抹亲切的绿色像是指引着我们接近自然,回归自然。淡雅,清澈,没有世俗的喧嚣尘上,没有社会的萎靡风气,军队像是在汲取着自然的精华,铸就高尚的节操与不屈的意志,军人拥有的是生命的气息与青春的活力。

军训是感动的。因为一个共同目标,我们十三连一百六十四位同学齐心协力,与我们的教官们一同开始了枯燥但又温情的军训。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当我们受伤时,有指导员和兼班陪我们去处理伤口和休息,也有师兄师姐在晚上为我们送来真挚的关切,这些人,这些事,都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体会到了这个集体的友爱,感受到了软件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亲切。

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同欢笑,共流泪,这是朝气蓬勃的我们,这是豪情万丈的我们。在这浅浅的秋光中,该开的花儿还在绽放,什么都没改变,改变了的,是我们之间愈加深厚的情谊。

撰稿:军训一团十三连邹银涛

漫画:伍瑞潼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