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拳拳生风 耀我军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57: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哈!”,“哈!”

一声声嘹亮有力的喊声,在体育馆回响。同学们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开始了对军体拳的千磨百炼。

“军体拳!”“格斗准备!”随着教官的一个个口令的下达,同学们神情严肃,出拳有力,脚步生风,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动作。

学习军体拳,我最大的感受不仅是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而且也意识到一份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正如梁启超所说:“少年富则国复,少年强则国强。”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必须有担当,努力提升自己,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毫不犹豫贡献自己的力量。上世纪的战火已经遥远,没有了硝烟弥漫、没有了天昏地暗,我们却不能忘了那段岁月,要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前人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人民军队的坚持守卫,给了我们生活安宁的保障。

正如那句话所说:“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生活,衷心感谢每一位为祖国安定默默坚守的军人。

“哈!”,“哈!”,耳畔继续传来了嘹亮的喊声。


撰稿:军训一团十三连曾龙辉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