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青春铸军魂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01 18:59: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那天,连队里通知说18号要开展关于“青春践行十九大,军魂指引助前行”的演讲比赛,而也是那一刻起,我的生活就越加充盈。

这几天,晚上写稿一直到夜阑寂静,舍友早已休息,军人的血性引领着我,伴着浩浩星空、瞿瞿虫鸣书写青春军魂;中午在宿舍外的走廊里背稿,不打扰舍友午休,多苦多累,也不能有丝毫退缩;下午在师兄师姐的指导下练习演讲,休息的时间并不长,委婉抒情的细步走台、抑扬顿挫的演讲声喉、立正敬礼的军人意志……磨练却一样不少。日出日落,早已不知过了几天,只知道,作为一个军人,坚决完美完成任务的决心。

我承认在踏上舞台之前的所有准备都让我感到身心俱疲,白天是军训对身体上,体力上的操练,晚上是倦意对精神上的打击。当我踏上舞台那一刻,当霓虹灯照在我身上那一刻,我环视着台下的同学、我的兼班兼助,我想我们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都是不会白费,今晚,我不会让你们失望!

而且我相信,我绝对不是一个人。我的心姿师姐,我的志生师兄,我的兼班我的兼助,他们更加辛苦辛苦。在我们早上集合时早早地到集合地点等着我们,在我们军训时在一旁陪着我们训练、照顾身体不舒服的同学,在我们结束的时候还要陪我们一起排练演讲比赛、合唱比赛。在我军训快结束的时候早守候在后面等我一起排练,甚至有时候他们连自己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只能在舞台下面一边吃着外卖,一边纠正我的错误。从发音、咬字、手势到情感的爆发点,从词语的选用到句子的停顿,从一句一句再到一字一字……今天晚上结束比赛后,我发微信给我的师兄师姐,我说我很感谢他们这几天的辛苦付出时,他们说“一切只是分内事,这些都是他们应该做的”,我想,不是的,没有人要求他们去陪一个师妹修改稿子到凌晨两点,也没有人要求他们帮一个师妹扣稿子里的发音到宿舍门禁时间,没有人要求他们一直陪着一个师妹将稿翻来覆去的熟悉。这是他们,对自己的要求。

很荣幸,我能为我们连队争取荣誉,也很感动,有这么多师兄师姐的陪伴与鼓励。我想,就如师姐说的,演讲的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为之付出了什么,你又从中收获了什么,你又成长了多少。而我,正是收获了坚毅、永不放弃的军魂。

 

撰稿:军训 一团十三连钟凤琪

审稿:杨文金


标签:#军魂 #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