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主要干部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25 10:19: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2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全体会议。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团委副书记黄宇媚、学生会主席陈子龙、软件协会会长陈广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叶瑞峰、以及团委、学生会副部长以上干部、各班正副班长、团支书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详细总结上学期取得的一些列成绩,并认真总结了上一学期工作中的优点和不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以更好地发展自身,服务学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他们努力理清自己的工作思路,此为“利其器”,如此才能有目的地、更高效地展开工作,此为“善其事”。

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对新学期的工作作总体布置。一是开学一周内各班级要召开一次新学期主题班会,要求主题班会以“新”为主线,组织同学们对新学期的班级工作计划和奋斗目标进行讨论。二是要求各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启动本学期的两个品牌活动:“回望.起航”和“学术科技节”,要求团委和学生会尽快落实两个活动的方案。四是对新学期的班风学风建设做了具体要求。五是要求各班进一步丰富和完善班级文化、制度等的建设。六是要求院级层面学生组织要尽快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制定工作计划。七是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在新时代下,树立远大目标,端正发展态度,努力学习,工作要讲究方法,要学会善于化解内外困难。八是针对毕业班的就业情况做分析,要求毕业班的党员干部要主动服务就业困难同学,力争毕业前夕能实现全体就业。

这一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软件学院各学生组织和班集体在新一个学期的任务和目标,同时对各学生组织主要骨干进行有效动员和工作指导,有利于软件学院学生工作快速打开良好局面。

撰稿:叶耀光

审稿:杨文金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全体会议(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