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15级1班召开“珍数往昔美好时光,翻开未来共创之章”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2-27 13:07: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使15软工1班全体同学从春节假期中回到学习轨道上来,更快将身心投入于新学期的学习之中,1班班委于2018年2月26日开学第一晚召开以“珍数往昔美好时光,翻开未来共创之章”为主题的第一次班级全体会议,总结过去学年的努力与成果,安排之后一系列工作。

会议分成三部分,首先由班长吴美香开始回顾起过往一个学期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在过去一学期内,班委带领的15软工1班积极贯彻“432工程”,4次班委会、3次全体班会、2次户外活动均成功开展,“男生节”、“冬至煮汤圆”等活动顺利实施,大家都享受其中,极大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整体氛围其乐融融,充满干劲。随后,班长提到了上学期所参与的各项评比,有成功也有不足。15软工1支部踊跃参与“活力团支部”的评比并获得了校级推省级名额;但优秀团日活动的评优之中,首先未了解好规则没有先进行团日活动立项,虽然未能评上,但付出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希望这学期会有更好的表现。另外,在学习方面,软考期间大家的付出大都得到了回报,大半学生通过中级软件设计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第二部分则谈起了学习总结,即上学期的期末考核成果,一方面整体学习成绩有较高的提升,那些绩点不太优秀的学生都有大幅度的提升。但另一方面整体学习上还有较多提升的空间,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新学期再接再厉,积极投身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还同时邀请了两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关于上学期工作以及自身的学习计划。

第三部分则是对新学期的安排。过去半年的努力要继续推进,“432工程”、团日评优活动均要以更高的姿态投入其中,争取在这一学年里取得优秀团支部这一荣誉,另外,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五四青年评优,丰富他们的人生简历,给他们今后的生活更多的选择。最为关键的,仍旧是关于今后考研的组织,班委们正大力的筹备之后一年多时间里关于考研的各种安排,包括“考研经验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旨在推进同学们更好的考研,提高考研成功人数。

最后,在闭会前,班级全体同学为争取到“华大基因”资格的刘炜煌同学和姚增伟同学献上了热情的祝福,希望两位同学能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取得一个完美的成果,此次班会到此结束,主题班会完美落幕。


审核: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