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一样的班会:零距离体验农庄生活——17软工2班凝聚力建设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3-07 17:10: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更加自信起来,对祖国的未来更是充满了希望。为了国家更好地发展,我们大学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此,为培养我们大学生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初步体验革命老前辈的生活,17级软工2班于2018年2月24日在佛山三水泰迪熊农场进行班级活动,亲身体会了一天的农庄生活,体验自然生态的魅力。

这次特殊的外出班会主要由野炊、主题交流、窑番薯、采摘等环节组成。我们到达农场后先自由活动了一个小时,初步了解下农庄与城市的自然环境以及文化差异。首先,我们开始分组进行野炊任务,体验“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乐趣,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所有饮食用品都由我们自己采摘,零距离认识了许多品种的蔬菜;一些胆大的同学负责清洗鸡肉和猪肉,并且切成块备用;另外一些喜欢冒险的同学负责挑柴,生火,这对于很多从来没有做过饭菜的同学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也是难忘的经历。

饭后,我们坐在一起开了个简短的班会,主题是“吃苦耐劳,自立自强”,同学们还表达了自己对前辈的尊敬以及对自己的鞭策。真切的感受到盘中餐的来之不易,暗自下决心以后吃饭一定要实行“光盘行动”,不浪费一点一滴。

然后,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搭起了窑,对窑番薯有一些了解和认识了之后,愉快地品尝了一下农村的特色风味窑番薯。

最后,我们走进了农场的果园进行水果采摘活动,亲手采摘了果园赠送的每人一斤的水果,真正认识了水果的生长环境,有很多出乎了我们的意料,原来水果的生长方式也是如此的千奇百怪。

一天的农庄体验生活式的春游就这样忙忙碌碌的结束了,我们虽然疲累,却又快乐着。只因为,我们更能懂得了革命老前辈的艰辛,更会感叹他们的伟大;我们吃苦耐劳,自立自强的精神有所提高;我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信念更坚定了;当然,通过这次的团体活动,我们的班级凝聚力也更高了。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