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灯谜高挂庆元宵——2016级1班元宵节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3-07 17:15: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3月2号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这个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建设和谐团结的软工大家庭,2016级1班在软件学院楼三楼的教工之家举办了元宵节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灯谜和汤圆等,活动气氛热烈。

下午五点半,1班的班委已经开始挂上准备好的灯笼和灯谜。傍晚的院楼微微起风,灯下的红色灯笼和灯谜随风摇曳,隐约还能看到上面班委们娟秀的字迹。后,大家开始搬桌子拼出一块包汤圆的方,材料和场地一切准备就绪。

七点左右,1班的同学陆续到达软院3楼,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挂在走廊上亮着红光的灯笼和挂在下面的灯谜。节日的气氛扑面而来,同学们顿时来了兴趣,纷纷看灯谜,聚在一起猜谜底,时不时发出欢快的,猜出灯谜的同学还拿到了奖品。

后走廊上的同学们都前前后后地走进了教工之家,看到了班委们早已准备好的饮料和汤圆以及包汤圆的材料,家的温馨笼罩着整个空间。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拿起了糯米粉和馅料,跃跃欲试的准备包汤圆。大家各自发挥想象力,捏出了各种形状不一的汤圆,每个人都感到愉快而满足。吃完汤圆后有同学打乒乓球对战,教工之家里洋溢着浓厚的元宵节气氛。

这次的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增加了校园内的节日气氛,还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激发了大家热爱生活,合作分享的美好感情感受到传统文化节日的魅力。

 

撰稿:许嘉谕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