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师生参加“青听·师姐说”学思践悟创美好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3-12 18:38: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读了大学,我们常常发现:大一的同学在迷茫中找不到方向,大二的同学面临“奔三”的压力,在诸多选择中犹豫徘徊,大三的同学虽然做好的选择,然后却苦于不知如何迈出第一步。借女生节为契机,在校级组织的指导下,软件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和国际商学院2018年3月8日晚7点在南海校区小型电影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学思践悟创美好”的“师姐说”分享会。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副书记黄宇媚、学生会主席陈子龙以及各班积极参加活动的同学们。

聚焦思考如何为青年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明确坚定目标理想和提升综合素质,我们邀请了在考研究生、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方面各有丰富成果的美丽师姐们参与到我们的分享中,为青年同学们带来“从容应对考研、轻松应对科研、玩转社会实践”的大礼包。

已通过保研申请渠道被华南理工大学录取的区婉仪师姐,为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带来了跨专业保研考研的经验分享,“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是她送给青年同学们的心里话。不少在场的大三学生听得十分认真,提问环节还咨询了她许多关于“考研保研”的问题。华师的学子们,确实是非常渴望超越自我的呀!

来自软件学院的美香师姐则在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等高端科技领域有不小的成就,解锁了各类大赛、奖学金和多篇国家级核心周刊学术论文,令全场同学赞叹不已。她认为我们每个人做事都必须勇敢地迈出我们的第一步,美香师姐还鼓励青年同胞们不要担心、害怕自己的能力不足,做所有的事情你只要抱着学习、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你的勇敢加上勤奋,你最终总会从0到1、从1实现正无穷的。简短的两个词语——“勇于尝试”和“勤能补拙”,是她这几年来的亲身体会和艰辛总结,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领悟到这两个词更深层次的意义。

任校金融协会会长的黄玉婷师姐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金融协会、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支教、各类竞赛活动中的经历,优秀的她早已解锁了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勋章啦。她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的干货,为了更加实际地引导大家在各方面规划、学习,她毫不吝啬地给出了不少实际学习、生活中的建议和同学们会实用的手机APP。

雅思7分、任雅思助教,经营咖啡厅,海外义工,一人孤身闯新加坡,有“女强人”称号的冯文希师姐的经历,则让全场同学更加聚精会神了。冯师姐幽默而又亲近地聊了聊从大一到现在所做过的“疯狂的事”。文希师姐是渴望自由的、疯狂的但又是理智的,她会抽时间深思,早早做好自己大学的TODO-list,既充实了自己的履历又创造了多彩有趣的大学生活。向文希师姐学习,给自己的人生下定义,青年伙伴们一定领悟到了这个道理。

学思、践悟,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去创造和实现自己的、社会的美好,这正是“师姐说”传递着的精神和优秀师姐们独特的经历和魅力所形成的巨大影响力,不是吗?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