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灯塔工程: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 ——软件学院举行国旗下主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4-02 18:06: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日早上7点整,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运动场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的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这种方式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学院师生共400多人参加,教育活动由辅导员、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主持。

活动包含升旗仪式、“信@新时代”快闪展示、各班级团支部以“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启动等内容。

在师生们的注目礼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红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旗迎风飘扬。

随后,杨文金老师带着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支部、各学生社团以及各班级团支部学生代表共11人进行“信@新时代”的主题讲话并进行快闪展示。2017级的邹银涛同学讲到“读书不是为了做故纸堆的收藏家,而是为远方的灯塔,为圣哲神交的契机,为理想的生活建立秩序”,表示接下来会身体力行,带领同学们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2017级的钟凤琪同学谈到疾病不会因年纪轻轻而躲着走,健康也不会因为年富力强而自动来,健康中国,有赖从我到你,从体魄到精神思想的整体健全。2016级韦武浚同学谈到每个人都应该有追求有理想,一起追寻诗和远方,关爱自身成长,关爱同学们成长,让我们平凡的梦想落地开花。2016级陈广源同学谈到爱国就不做科技崛起的旁观者。2016级梁峻乐谈到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才有希望,才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力量。2015级黄泳锐同学谈到同学们要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勇做时代的弄潮儿。2015级陈子龙同学谈到职业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道路,是实现价值的途径,我们大学生要为为同时代人的完美、幸福而学习和工作。2015级郑仕帆同学谈到奋斗的使命,是要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2015级黄宇媚同学谈到要拥抱这个伟大的时代,维护最好的中国。2015级邓菡丽同学谈到同学们只要努力奋进、披荆斩棘、矢志不渝,必定会成为自己和他人的榜样。教师代表杨文金老师谈到同学们要珍惜当下中国这个我们最牛的背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接着,杨老师对接下来各学生组织和社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作部署,对学生骨干提出的一些问题做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很特别,特别在今天的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的同学分别在石牌校区与南海校区同时进行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特别在我们这次活动的创新形式,对今后的爱国主义、深入学习十九大等主题教育打开了新的局面。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