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2016级2班举办专题学习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4-27 17:53: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1日晚上7:202016级软件工程同学们在教学楼B112举行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这次活动邀请学校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城市文化学院文化管理专业的2015级同学徐丽敏作主讲,她从不同的角度再次宣扬了十九大的精神,让我们对它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她说,同学们必须先了解党和十九大的含义是什么,党和十九大的关系是什么。可能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十九大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而她凭借自己的经历,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了她个人对党和十九大的认知。中国共产党,一个伟大的党组织,成立于1921年7月,有近九千万名成员,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中国共产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简称党代会,任务是审议两个报告并且选出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委,这是一个全国人民都关注的大会,关系到民众的利益。而我们需要的是学习党代会的精神,学习党代会的报告。

介绍完这些之后,她在多个方面罗列了近五年来党的各种工作和变革,如经济建设方面的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在全面深化改革上取得重大突破等。但同时,我们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群众就业难的问题,医疗得不到保障的问题,还有城乡贫富差距大的问题。不过总的来说,我们一直在进步,这些问题在未来也将得以改善解决。

现在是一个全新的时代,她是文化管理专业的,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文化建设这个方面详细地说明了当今的新时代盛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悄悄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思想道德建设也一直在加强。师姐还举了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一档电视节目叫《国家宝藏》,里面为观众展示了许多文化古物,呼吁加强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把我们自己良好的文化发扬光大。

最后,她告诉我们,生在中国,就要以中国为傲,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前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就要靠我们来把握。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