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灯塔工程:我院成功举办第四届“回望·起航”总结表彰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4-27 17:57: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4月15日(星期日)晚上七点,软件学院师生在南海校区多媒体功能室举行“灯塔工程:第四届“回望·起航”总结表彰大会”活动。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博士、创新教育中心主任焦新涛博士、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博士、实验中心副主任颜俊松老师、软件与艺术设计中心舒纲旭老师、学院办公室陈锦辉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等以及300名学生参加表彰大会。来自2017级的冼信任和吴易玲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2017级彭敏轩同学的一首萨克斯《海阔天空》的独奏之后,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主持人给大家送来的是“回望·起航”系列活动之征文大赛优秀作品欣赏,字里行间无不表达着对专业的热爱、对学习的向往、对国家的关心、对时事的关注、对自身责任感的审视等,充分展现我院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为征文获奖的同学颁奖,给予他们充分的肯定和深深的鼓励。

接着,主持人播放《新生100天感悟》视频,把大家带回到新生感悟的世界里。2017级新生们通过视频传播的方式将自己入学100天以来的各种体验、感悟进行分享,从视频中看到了他们从单纯走向成熟,从不习惯到热爱大学生活,从学习不适应到主动参与课外科研,从不爱动手到主动参加学科竞赛,从独来独往到高朋满座等等,每一个镜头都显示出他们对大学的热爱,对未来的向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追求与决心。

在意犹未尽之时,2017级曾灵超、吴继衡两位同学带来相声节目《考不好的下场》,说学逗唱,道透学子们对于考试的关注与重视,道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创新精神和动力。

接着,主持人请出2015级的谢泽帆、黄泳锐、2017级的黄涛同学上台进行学习心得、竞赛感悟、课外科研体会等方面的干货分享,让在座的师生们欢欢呼雀跃。从分享中得知学习是有规律可循,但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是唯一的法宝,得知参与学科竞赛需要的是主动参与的积极心态,在竞赛中能见识到更为宽广的知识面,得知课外科研是有思想有创新学生的挚爱,课外科研是促使学生全方面成才的途径之一。2015级的谢泽帆同学指出“世上没有那些被称为‘有天赋’的人,只有那些努力的人”“软件工程专业是一个有无限可能的专业”2015级的黄泳锐同学对此也表示赞同,并补充“坚持是不可或缺的;2017级的黄涛同学谈到不要小看自己,要对自己有信心。

随后,主持人揭晓各年级专业形象代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专业形象代表是综合过去的成绩和综合表现,通过各年级投票的方式选出来的,是各年级专业同学的学习榜样,发挥灯塔引领作用。2014级李韦乾、2015级黄泳锐、20156级陈广源、2017级李瑞新、邹银涛五位同学获此殊荣。在热烈的掌声中,曾碧卿副院长为他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紧接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星揭晓,将活动氛围再次推向高潮。软件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星评选活动是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下,学院师生对于道德高尚,综合表现出色的学生进行表彰的重要活动。本次颁奖共有爱国之星、敬业之星、诚信之星、友善之星、科研之星、学习之星、艺体之星共七个奖项。“他们好厉害啊”“厉害了我的师兄师姐”“厉害了我的学院”……。在颁奖会现场,师弟师妹们发出如此感叹,纷纷表示在这么多优秀师兄、师姐、同学的榜样作用下,一定能更快、更好地找到自己的目标,在“实现中国梦”的背景下放飞自己的青春!

随后,2017级蒋哲同学为我们带来歌唱节目《梦想天空分外蓝》,在听着美妙的歌声,看着视频里的2017年全院师生的点点滴滴,同学们享受其中,感悟其里。

紧接着,曾碧卿副院长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组织该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曾副院长详细说明举办该活动的意义,回望就是要总结过去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起航就是要在总结过去的同时展望未来,每一次的起航都是一次新的奋斗目标历程。他指出,同学们要不忘初心,想当初为何要选择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为什么要选择华南师范大学,希望同学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他提醒同学们,心在哪,智慧就在哪,收获也就在哪。希望同学们能全面发展,做一个学习好、情商好、表现好、人缘好、科研好等各方面均衡发展的优秀大学生。他提醒同学们,从今往后要在常规划、树理想、解问题中找到人生价值。学院全体同学都学会做实一件事、深挖一口井,软件学院今后一定会越来越好。

 

撰稿:陈布达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