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5-24 17:38: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523日晚,由软件学院团委举办的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软件学院楼408成功举办。通过初赛的选拔,最终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1位选手参与了本次决赛。

本次决赛采用了“一站到底”的形式,加上我们创新的玩法,题目由软件学院团委实践部和科技部共同提供,为这11位选手提供了知识较量的平台。规则为一对一轮流答题,由擂主选择挑战者,为了选手对本次决赛有更好的体验及活动的观赏性,我们给选手们都提供了一次“复活”的机会。

首先,是由杨文金老师发言,提及到软件学院整体同学对科研项目的立项比较积极,创造出比较好的学习氛围,并且对本次参赛选手进行了鼓励。

然后就到了擂主与挑战者的一对一答题环节,进行了5轮答题后,中场休息时,观众们也进行了一次简单的“一站到底”的环节,相信观众和选手们也一样体验了一次紧张的答题游戏。最终经过十轮激烈的比拼,角逐出本次决赛的冠军是我院2016级的吴志明同学。杨文金老师对冠军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科技创新永无止境,本次活动旨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全方面提升同学们的科普知识和文化修养。

撰稿:麦成源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