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创造精彩人生--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主题活动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6-11 21:35: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5月31日晚,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楼408会议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的毕业生党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十九大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毕业生党员教育三大板块进行。会议由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首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内容展开讲授,用丰富的与同学相关的案例引导全体党员深入思考。他告诉大家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着,杨老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及其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行了一个详细的讲解。紧接着,杨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告诉全体党员有自己的人生际遇和机缘,激励毕业生党员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有奋斗和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最后,杨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用实干创未来、圆梦想,不能空谈口号,要落到实处。他要求:一是要确立目标;二是要积极行动;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四是实事求是。做人做事,最怕的就是只说不做,眼高手低。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苦干实干;都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际的工作学习中,去理解、去领悟,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最后,杨文金老师总结了会议,并提出了寄愿,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在认识社会中树立新年,在关注社会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在服务社会中促进成才就业。

供稿:学生党支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