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毕业党员教育之大学生党员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发展讲座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6-11 21:38: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强化新时代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和时代感,提高毕业生党员的职业竞争力以及人生规划能力,软件学院于2018年6月1日早上8点整在软件学院大楼408会议室举行以“生涯规划,让人生拥有精彩”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大学生党员职业生涯规划与人生发展讲座。讲座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曾昭皓讲师主讲。

首先,曾老师向毕业生党员们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人生发展规划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人生充满了变化与机遇,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必须要有明确的学习、职业以及人生规划,这样才能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拥有美满快乐的人生。随后,曾老师旁征博引,并结合自身经历,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教导同学们在日后步入职场要牢记的四个重点,一是要找自我定位,扬长避短;二是活到老学到老,终身提高自身知识水平;三是既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要主动拓展人脉,与人为善;四是善于发现并抓住机遇,从而实现人生目标。

最后,曾老师还为各位毕业生党员的就业、学习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让各位毕业生党员对自身的人生目标以及人生目标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供稿:学生党支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