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毕业生党员教育之党员联谊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6-11 21:39: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6月1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软件学院408会议室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员联谊交流会。全体毕业生党员、低年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支部黄炳伟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开始,黄炳伟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流程,以毕业生党员传授经验和建议、分组自由讨论、低年级党员畅谈学习心得等步骤进行。接着,由毕业生党员曹志斌和陈晓东同志,以自身的经历,详细讲解了实习工作时的注意事项,要明辨是非,要脚踏实地,避免进入一些不正当的企业,并且建议在座的党员们不要眼高手低,要眼光长远,但更要着手当前,以兴趣为基准,能学习知识,提升自己能力的实习就是好实习。接着,考研成功的刘文双同志和保研生郑昂宇同志,则是细致讲述了关于考研和保研的道路选择以及前中期准备,建议同学们一旦确立考研的方向,就要从早准备,准备越早越充分,后续就越得心应手,同时,还建议同学们平时要多参加科研竞赛和志愿服务活动。

接着,进入党员分组自由讨论环节。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关于实习就业、方向选择、考研保研相关的各种不甚熟知的问题和疑惑,毕业生党员们也以自身的经历,一一耐心地进行讲解。

最后,大家都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来谈学习感想,纷纷表示要以严于律己、脚踏实地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争取成为一名各方面优秀的、追梦并且能够圆梦的党员。

供稿:学生党支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