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三下乡队伍软糖队召开内部建设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6-11 21:42: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66日晚,为更好地促进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软件学院软糖队在软件学院楼408成功举办了的第一次内建活动。软糖队的29位队员全员到齐,并积极参与了本次内建活动。

首先,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队长张艳婷以报数的方式将队员随机分成三组。接下来就是为增强队员熟悉度、团队默契而开展的游戏环节。团队默契配合:每组将进行“踩报纸”游戏环节,每组每位成员均需站在指定的报纸区域中,并坚持5秒。挑战成功方可进入下一轮比拼,每轮报纸区域均为上一轮的一半,直至决出赢家。团队反应比拼:主持人给出一个九个字的句子并随机挑选一个组员开始,然后依次逆序大声念出句子,每人只说一个字,未能说出或念错则视为游戏失败。如反着说以下句子 “登临望故国万里河山”、“东坡游海外文字愈奇”……

接着,进行团队博学考验。三个小组轮流回答主持人给出的题目,每组答题时间为5分钟且有2pass机会,小组可自由进行讨论,得出一个确认答案即可。每答对一题加2分,未在规定时间和规则内给出答案,或答案错误扣1分!此次题目内容包含资讯实事,也亦不乏阳春白雪。团队最终考验:每个组分别进行游戏,主持人会播放一首歌并公开给所有人看歌词。1分钟后,该组成员围成一圈,主持人会站在中间随机指向一位或几位组员,被指到的同学就要大声按照BGM的音乐来唱出对应歌词。主持人会随时指向其他组员,一旦有人接不下去就会被视为卡顿,重唱该曲目。每首歌只有四次重唱的机会,能完整唱出一首的才算成功。

活动进入尾声,主持人统计每组各个环节得分情况,得出本次活动的优胜者。最后,软件学院软糖队这个大家庭进行了合影留恋,队员彼此更加熟悉,本次活动也宣布着圆满结束!

 

撰稿:袁子俊  钟风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