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23: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713日下午,软件学院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楼4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以及两支队伍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仪式上,软件学院赴河源市龙川县丰稔镇莲风小学服务队队长张艳婷、软件学院赴漳溪畲族乡社会实践队伍队长列志生分别介绍所在队伍下乡的地点、初衷、活动细节和队伍组织结构、分工。

王心旭副书记给两位队长授旗并发表讲话。

书记指出,每位参与下乡的同学要端正态度,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深入基层,带着自己的学识为一方社会尽绵薄之力。书记强调,下乡队员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到城市与农村是有所区别的;同学们要摆正心态,要学会结合现实社会,以实际例子为支撑,无论环境如何,条件如何,都不能忘记参与三下乡的初心,不能忘记振兴乡村的使命。书记提到,参与三下乡不是仅仅停留在标语和思想上,更重要的是行动上,更重要的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祖国新生力量的大学生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还要提高人文素养和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同学们还要有“世界的眼光,中国的视野”,去了解中国社会的现状,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书记强调安全是首要责任,希望各位同学时刻保障自身安全,切记结伴出行,注重团队精神,并从中有所收获。

杨文金老师对两支队伍的三下乡社会实践作具体安排。他要求各队伍和全体队员要有台下十年功,台上三分钟的思想和态度,下乡之前要务必做好所有准备,思想上要先于行动,做到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要求。杨老师谈到,华师人在外实践的时候,要时刻提醒自己身肩着华师的形象,举止言行要体现出华师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新时代精神面貌,要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做到严格要求,不断提高自己。

随后,队员纷纷发言,队员们根据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咨询,杨文金老师一一作解答。同时,全体队员都一致表明自己会严格遵守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保证完成各项工作,力争给当地和学校交上完美答卷,保证在三下乡过程中能维护华师学生的形象,向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撰稿:钟风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