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星之源”社会实践服务队“两学一做”互学互助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27: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2018715日下午,河源市东源县漳溪畲族乡群星村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两学一做”互学互助开班仪式在群星村委会议室举行。

河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副科长彭明抱,漳溪畲族乡党委副书记朱其标,漳溪畲族乡群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健,群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雪堂,群星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吴育强,群星村党支部副书记、妇联主席刘映辉,群星村委会委员黄兰英,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出席开班仪式。群星村农民党员代表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赴漳溪畲族乡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群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健主持。

彭明抱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师生党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漳溪畲族乡以大学生党员与农村党员互学互助的方式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的方式表示肯定与赞扬。他期望乡党委和村支委在这次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他对大学生党员提出,在与农村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互学互助活动时,要多走动、多沟通、善学习、勤思考,要注重切实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和在实践中进一步巩固理论知识,要善于发现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榜样,深入挖掘他们深厚的红色精神。

朱其标在讲话中指出,漳溪畲族乡以大学生党员与农村党员一对一互学互助的方式开展“两学一做”,旨在全面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加油”。他希望学生党员要端正态度,把党的基本理论学扎实,深入理解其中的含义,善于学习村里的优秀党员模范事迹,真正做到互学互助。他期望村支部要充分利用此次契机,点面结合,带动农村党员深入学习,将“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和制度化。

吴健详细介绍漳溪畲族乡群星村的整体概况,重点介绍群星村作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的情况。他要求队伍要真正理解互学互助来开展“两学一做”的意义,希望学生党员能真正扎根基层,与基层党员充分互学互助。

王心旭代表软件学院师生党员对当地党组织给予此次互学互助的机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大学生党员到农村基层党支部来开展学习是个很好的平台,可以加强青年学生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可以进一步坚持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表示软件学院师生党员会充分利用此次互学互助的机会通过多层次立体式的途径来提升农村基层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大学生党员的实践能力。

    杨文金在讲话中表示不会辜负此次学习机会,将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全力开展好此次互学互助活动,努力做到既提升大学生党员“做合格党员”的实践能力,又提升农村党员“学党章、学系列讲话”的理论水平的效果。他提醒全体学生党员要务必做到“四个要”与“四个不要”,以最佳的姿态来完成此次使命。

仪式上,全体与会的学生党员和村民党员一一发言,他们既表达了自己的初心,又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他们用简洁的语言表达着对此次活动的丰富设想与远大的期望。

据了解,漳溪畲族乡群星村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示范点,近年来的各项建设取得出色成绩,在党建、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这对于扎实开展好此次“两学一做”互学互助活动提供坚实基础。

撰稿:列志生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