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科技引领,筑梦未来”学生赴龙川社会实践队伍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31: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16日上午九点,软件学院“科技引领,筑梦未来”学生社会实践队伍“软糖队”开班仪式在龙川县丰稔镇莲风村莲风小学顺利举行。莲风小学校长唐伊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心旭、软件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莲凤小学全体老师以及软件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和莲风村的中小学生共同参加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服务队各小组分别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介绍,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课堂激发孩子们的极大兴致,结合当地实际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社会调研引起大家的关注。当地小孩子们踊跃上台自我介绍的举动引起阵阵掌声。

随后,莲凤小学唐伊明校长讲话。他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大家详细介绍莲凤小学这座已有280多年历史的事迹,引起大家的兴致。他指出,莲凤小学虽然身处山村,但现如今在外出乡贤的大力支持下,校容校貌有了很大的改变,学校添置了多媒体教学工具,同时教学质量也在不断的提高,使得孩子们即使身处山村也能学习了解到山外的世界。他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师生的到来,使这座百年老校增添不少活力。他期待大学生们能激发当地中小学生对新知识和新科技的渴求的因子,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把握机会从中体验信息世界、科技创新的魅力。

开班仪式后,王心旭副书记和杨文金老师对社会实践队伍的工作做部署。王心旭副书记从如何科学开展调研活动、如何有效开展教学活动、如何确保安全等方面作深入指导,为接下来的各项活动顺利开展指明方向。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