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糖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35: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17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软糖队翻开了新的一页。清晨的阳光格外轻柔,透过薄薄的窗纱,照到队员的脸上。大家都很勤快,早早起了床,吃完由后勤组提前准备好的早餐后便出发了。

宣传组的成员率先出发,他们扛着三脚架,相机等摄影装备,提前来到多媒体教室放置了三脚架,为接下来要开始网络直播的少儿编程课最好准备。“喂喂喂?我的声音够大么?”宣传组的成员正努力与网络教育学院的直播平台沟通。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使直播顺利进行,课堂上孩子们既开发了思维,也体验到了自己动手编程的快乐。

下午,精心准备过的义教组的老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化学反应实验课,孩子们非常投入,对有趣的化学变化产生了巨大的兴趣。

调研组的成员为了深入了解丰稔镇油茶种植的具体情况,经过一早上的开会谈论,最终得出了确凿可行的方案。他们先与镇政府取得了联系,并约定于717日下午前往全镇油茶种植规模最大的村落——礼堂村,进行走访调查。下午230分,行过重重山路,调研组来到了礼堂村。在村委办公楼的门口,他们受到了礼堂村村支书的热情招待,并被邀请品尝了甘甜的高山茶。其中,他们向村委了解村中种植油茶存在的问题。随后,华南农业大学扶贫工作队的驻村教授——冯东东老师,亲自来到村委办公室迎接调研组全体成员的到来,并与他们细谈了礼堂村油茶种植的情况和目前的扶贫模式。在进行完与冯老师的访谈之后,老师还邀请调研组前往华农的驻村点进行参观,了解到了扶贫队伍的艰苦生活环境,也十分感慨他们的毅力与决心。调研组也期望礼堂村能通过油茶种植的独特模式,实现精准脱贫。

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就取得如此良好效果,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基础。队员们也在实践的过程中获益良多,不断地提高自己,践行爱心教育关怀的宗旨,真正实现“科技引领,筑梦未来”的内在精神!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