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糖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工作随记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38: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18日,这是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软糖队在河源丰稔镇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三天。

一如既往,晨光微熹,后勤组的四名成员便早已在厨房忙碌,为队员们静心准备了早餐。正午过后,后勤组的成员更是身体力行,用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烈日当空,步行来回,他们正午启程出发去购买生活物资,为的不过是希望能及时赶回来为队员们准备晚饭。厨房,是他们奋斗的前线!

调研组的成员们自然也是不敢忘记重任在肩,不过刚吃过早饭,不过稍作休息,他们便又徒步前往镇政府,在政府人员协助下,大致了解了当地四方协同模式的发展。酷暑不足以阻碍他们前进,因为使命在召唤,因为调研任务迫在眉睫,因为奋斗在路上!

义教组在上午开展了安全教育课,教会学生们如何在规避危险,如何在遇到危险时保障自身安全……紧接着开展了爱国宣传教育,提高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让学生们意识到国家安全近在咫尺,在心底埋下了爱国的种子。下午的兴趣班更是丰富了学生们课堂外的生活,只为离“培养多方面发展的人才”、“全面贯彻人才发展战略”更进一步。

宣传组经过多次洽谈后终于与龙川县广播电视台取得有效进展,双方商定于明日到实践地点进行拍摄、采访。拍照、摄像,记录精彩瞬间、宣传暑期实践精神、弘扬新时代新青年思想。

暑期实践的一日又在忙碌而充实中度过,相信随着活动的不断开展能给学生们带去更多的知识,也相信接下来的活动会顺利进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