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星之源”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40: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1日晚上,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赴漳溪畲族乡社会实践队伍(星之源服务队)在群星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两学一做,互学互助”的活动总结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漳溪畲族乡党委副书记朱其标、漳溪畲族乡群星村第一书记吴健、群星村村委会委员吴新福、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会议由吴健主持。

首先,列志生汇报了宣传组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并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加大本次活动的宣传力度以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然后廖嘉城对本次“两学一做”互学互助宣讲取得的效果进行简单汇报:当地基层党员很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的内容并且有自己的独立思考与见解;随后,邓飞燕对调研工作开展的顺利程度和调研问卷的回收情况进行汇报,并表示将会形成一份最终的结论和解决策略以帮助当地更好地建设美丽新农村。最后,其余队员就自己在这七天活动中所见所闻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感想。他们表示,很荣幸能够有一个这么好的平台进行“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收获颇多,并表达对当地村委和领导干部的感谢。

随后,吴健就宣传组、宣讲组和调研组三个组汇报的情况进行总结。同时,表达了对学生党员们有所收获与成长的欣慰之情。然后给学生党员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相信自己,做什么事情之前都要自己提前落实,提前联系相关人员,自己把控全局;第二,收获工作经验,学会与社会接轨;第三,收获交流经验,只有交流才能进步,才能学到为人处世的方法;第四,收获友谊。进入社会离不开朋友们的相互支持与鼓励,要珍惜身边的每个人。

紧接着,朱其标首先肯定了学生党员们的工作,表示本次“两学一做”互学互助活动是一个创新活动,目的是解决基层党员“学”的水平以及大学生党员“做”的内涵,是一种全新的探索。然后,提出几点与学生党员们共勉:第一,年轻人要善观察善总结;第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向优秀的党员学习;第三,要懂得吃苦在前,多动手多思考;第四,大学生要保持思维的活跃,做“四个自信”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最后,杨文金表达了对漳溪畲族乡提供此次“两学一做”互学互助平台的感激之情。表扬了学生党员们能够与当地党员和村民深入交流,同时也指出学生党员们的不足之处,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深挖后期工作,让整个活动善始善终,提高整个社会的影响力度。

撰稿人:徐景满

审稿人: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