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糖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会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42: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作为新时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的28名大学生们于今年暑期715日组织了一支赴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丰稔镇莲风村莲凤小学的实践队伍。本次活动以“科技”为主题,义教为主要形式,同时结合软件工程的专业特色,开设有少儿软件微编程、科技模型制作、化学基本反应原理等特色课程。微编程课中介绍了软件及其当前的发展状况,并且用一种通俗和类比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了软件编程的原理及基本思想,这一全新的领域虽然对于当地的学生们来说很陌生,但也引起了他们的极大的学习兴趣,不少学生还表示要努力学习将来考上华南师范大学学习软件工程。科技模型制作则通过分组搭建模型以及讲解其中涉及的工作原理,锻炼他们的逻辑思维、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这一系列创新的课程给当地的教学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学生家长们也很满意,在当地引起较大的反响,并有龙川县的电视台对此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而青年作为传播先进思想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打开孩子们心中科技的大门,播下科技的种子,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出一份力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的提升。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