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7-30 15:42: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月23日下午两点半,在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楼408会议室召开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有: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团委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金。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软件学院星之源队、软糖队两支暑期三下乡实践队伍成员。会议由杨文金主持。

首先,星之源队队长列志生和软糖队队长张艳婷分别汇报了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随后,王心旭首先表达了对队员们七天三下乡之行的辛苦。同时,希望每位队员都能够及时总结,对比自己下乡前和下乡后的心态变化,主动梳理自己的成长过程,在思想行动上有所进步。并对我们提出几点一起共勉:第一,知识的获取是一个不断接触然后修正认知最后重新获得的过程,要敢于尝试新事物;第二,农村基础好,社会才稳定。要善于将我们所学专业知识带到农村,进而带动农村的发展;第三,每个人的区别不在于能力,而在于思想。要能够设身处地为人 着想,说话要落落大方,语言要是让人信服;第四,要给人目标,新学期即将到来,要给师弟师妹好的印象,好的目标,就像我们带给农村孩子们希望一样。

最后,杨文金表扬了学生党员们能够与当地党员和村民深入交流,同时也指出学生党员们的不足之处,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深挖后期工作,让整个活动善始善终,提高整个社会的影响力度。要总结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为下一次更好地开展活动提供支持。

撰稿人:徐景满

审稿人: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