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骨干工作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9-01 13:25: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831日下午,学院在408会议室召开全院学生骨干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以及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各班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干部参加会议。

王心旭副书记在会上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讲话。他重点讲了三个回归、七个注意。他指出新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要从暑假的状态中调整回来,回归学习心态、回归校园生活状态、回归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状态。要求学生干部要主动切位,找准方向,遵循什么时候干什么事的发展规律。王书记强调在新时代、新青年的环境下,全体青年要有新的思想去展开新的征程。他详细讲述了七个注意,一是要注意大学生的形象,二是要注意养成良好习惯,三是要注意提高思想认识和道德素质水平,四是要协调好自己与自己、自己与他人、自己与社会、自己与国家的关系,使各项事业能科学推进,五是要有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六是要发挥学生干部的思想、学业、成长等方面的引领作用,七是要充分认识新媒体下的信息安全和政治安全。

杨文金老师对新学期各学生组织的工作计划、班级工作计划进行指导和提出方向。一年之计在于春,学期初做好工作计划是各项事业的得以有效开展的保证。他对新学期的新生入学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统筹协调,责任到人,确保我院的迎新工作能高质量完成。

与会全体干部纷纷发言,提出问题,讨论热烈。期间,各工作小组负责人提出工作中遇到或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杨文金予以详细解答,而针对其中相对困难的问题,全体人员于会上研讨出合适的解决方案,以保障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杨文金

审稿:王心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