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浅谈大学学习----学院苏海博士给18级新生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9-07 23:14: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5号早上八点半,我院18级全体新生在多功能厅召开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此次专题讲座主讲教师为软件工程与技术系主任苏海博士。

苏海老师围绕大学的特点、学习目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的方法等内容展开讲述。在介绍大学特点部分,苏老师认为在大学里是学习自由的,教学模式与高中不同,生活独立,人际接触较广,社团活动丰富。他道出了大学学习的目的:直接目标就是毕业之后更好地找工作,而更深层的目标是将我们培养成独立的、品德高尚的人。在介绍大学学习的内容中,苏海博士提出T型人才的学习方式:认真学习课堂内容并完成作业,广泛涉猎。同时自主性地学习与课堂相关或感兴趣的知识,在某方面取得成绩。关于大学学习的方法,苏博士建议新生定目标、保持纪律性、合理安排时间。

在这一次讲座中,苏海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对软件学院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撰稿:许子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