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行学生宣传队伍新媒体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9-13 12:09: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适应新的媒介环境和社会关系变化,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新媒体氛围,为了提升学生宣传队伍新媒体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宣传技巧,软件学院910日中午在学院楼408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生宣传队伍新媒体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以及院内从事新媒体平台运营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培训。

王心旭强调新媒体信息编辑,一是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主旋律,要以正能量的姿态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拼搏奋进精神。二是要充分接地气,有以学生对象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三是要求新媒体编辑要事前充分做足准备,创新设计主题,后期制作过程中要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内容,加强与受众间的互动。四是要以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亮点和取得成绩为素材,以学习、科研、竞赛等成绩突出的学生为素材,做好榜样宣传和示范作用。五是在应对网络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回应,快且精准。王心旭用丰富的案例从选题、标题、行文规范等方面分析了公众号运营中的原则、规律与创新,对新媒体常态下校园媒体的功能发挥以及如何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教育声音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杨文金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根据王心旭的授课内容提出了上又下,既大又小,既计划又灵活,既规律又创新新媒体运营思想和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培训会的精神和要领

参与培训的同学们积极听课,认真做笔记。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和提问,交流气氛融洽。

 

  撰稿:何志豪

  审稿:杨文金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