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军训感悟:妈,以后我自己打扫房间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9-26 20:12: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今天天气多云转小雨,雨后又出现太阳,经过几天的内务清洁,我的心也如这晴天清澈干净。

    从九月二日初踏入华师宿舍,打开尘封已久的宿舍大门,手擦拭那厚积尘,心感无力。目光转向母亲,母亲只说我已长大,事情需要自己干便走开了。我只能拿起那毛巾沾湿去推动那厚重的积尘,擦床板、抹书桌、拖地板......不到十分钟,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发现原来打扫卫生是这样一种体验。这时才意识到房间他不会像魔法世界里面一样会自动干净,也没有魔法扫帚帮我打扫,一直都是那位可爱的人儿在默默付出着,那便是我的母亲。这位可爱的人儿会魔法。在我打游戏时,只要抬抬腿,游戏结束时就会发现地板亮得可以照镜子;打翻冰可乐,转头跑向洗手间洗完手出来,本该腻手腻脚的地板和桌子转眼变得干净。

而今天的内务整理,我又想起了我的母亲,想起那天她离开我的时候那鼓励的微笑。当兼班来检查宿舍的时候,她总能从某些角落里面找到灰尘。我终究还是对母亲的“魔法”一无所知。到底是什么样的细腻心思,让我的生活一尘不染!

    就是这位可爱的人儿一直默默付出,在我不经意间变着魔法,让我觉得这身边的一切来得是那么理所当然。在今天,魔法师终于让我领悟了其中的奥秘,并没有什么魔法,只是有个爱你的人在一直帮你完成一切,帮你把路铺平罢了。正如母亲所说,今天我已长大,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完成。

感谢军训让我重新认识了我可爱的母亲,我想军训后,我能像个真正男子汉一样对我的母亲说“妈,让我来打扫!”。

撰稿:单锡林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