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山竹”面前,匹夫有责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09-26 20:15: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山竹”气焰嚣张地朝我们袭来,又大摇大摆地离开,只留下一地狼藉。

这是最近两天遭受台风“山竹”摧残后的绝大部分地区的遭遇,所幸的是,并无大量的人员伤亡,当然,这都归功于群众的力量。

台风来临前夕的紧张的物资准备、房屋加固,到台风入境的顽强对抗,再到台风离去后的齐心协力的灾后重建,正是人民群众的力量帮助着我们度过每一次危机。

而对于正处于军训中的各位18级同学来说,突如其来的台风像是一场美丽的意外,能够让被炽热的太阳磨炼了一段时日的同学们得以歇一口气。但是仅仅如此吗?一场天灾,不应该只是灾难,对于正在接受国防教育的同学们来说,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当屋外狂风呼啸,摧枯拉朽之时,同学们关紧门窗,在宿舍里投入对强军思想的学习;

当满地狼藉,满目疮痍的时候,一抹抹军绿出现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为恢复华师的风貌而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

积沙成塔,众木成林。当小小的力量汇聚起来后,一个集体才显得这样无所畏惧,所向披靡。当接受过军训这类国防教育的学生,遇到真正的艰难险阻,他应有的对社会的责任感、军人的使命感才会被激发出来。

灾难面前,匹夫有责。这一刻,我不是个群众,也不是个学生,我穿上一身军绿迷彩服,肩上担着责任,我便是个军人。

撰稿:杨珊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