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宿舍是我家 卫生安全靠大家━━软件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内务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0-31 20:1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1025日下午6:00,软件学院在学生公寓开展“宿舍是我家,卫生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新学期首次内务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被检查的对象为20162017级和2018级三个年级的宿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辅导员杨文金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队伍出发前,在学生工业C座楼下举行动员会。王心旭在讲话中重申宿舍卫生检查对大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意义,指出检查卫生不是给同学制造麻烦,而是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习惯,坚信一个人的学习水平高低与个人日常习惯有一定的联系,在生活上的良好习惯能引领好的学习习惯。

杨文金强调宿舍卫生检查已经实施了四年,对同学们营造良好宿舍环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今年加入了积分奖惩制度,宿舍及个人的卫生情况将作为各类考核的重要指标,希望同学们认真公正地对待每一次的卫生检查。

学生会主席邱锦周重点阐述了宿舍安全与宿舍卫生的细节,对于违规电器一定要查处,对于垃圾、床褥、书桌、衣服等做出了细致要求。

动员结束后,王心旭书记与杨文金辅导员一同前往学生宿舍了解宿舍情况并进行慰问,王心旭书记对新生说道:学习上忙是充实的,现在的累是值得的,要把高三那股气再憋四年,以后才能大有作为。软件工程专业是以培养高精尖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的,学好知识、掌握精湛技术是最低要求走出社会的平台特别大,就要看你们怎么去把握了。

整个检查活动持续了四十分钟,检查活动结束时邱锦周作总结讲话。他对全体认真检查、耐心引导学生的检查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强调,这是一段新的开始,同学们要坚持始终如一的细致公平态度,让卫生检查能收获其真正的意义,让同学们真正建立起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学院学生会生活部收集了检查小组成员的反馈,通过这一活动对我院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有了详细记录,宿舍卫生整体情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较大问题,希望在下次检查中,同学们再接再厉,共创整洁卫生、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撰稿:张晓基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