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二班与我──2018级2班举行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1-13 00:27: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帮助新生面对大学新环境能更快地认清自身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认识班级与个人之间的联系以及促进班级内同学的感情,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2班于201810月29日晚在教学楼B211召开了以”二班与我”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首先由兼职班主任列志生师兄为大家分享在大学中几年来的经历心得,为我们理清作为一名拥有着学生、部门成员、二班人、自己等多重身份的大学生,该如何正视以及对待自身未来将面临的各种选择及挑战。让我们明白在没有高中班主任打包处理好所有除学习以外的杂事,在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脱离父母精心呵护的港湾的大学环境里,我们应该如何做一个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为了明确我们每个人自身的理想及目标,以及让自己在抉择之中发现自身最迫切,最希望的东西,我们每个人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五个对于大学的理想,然后随着环节的一步一步推进,我们在五个目标之中进行了一场艰难而又富有意义的选择,最后终于是找到初心,感受到了最直接,最深切的需求与梦想。接着我们以抽取学号的方式,分别邀请了黄伟淇、刘浩铭、谢文雄、陈星宇、陈宗楠五位同学为我们分享了他们最初的五个目标以及划掉每一个次要目标的内心历程,以此方式,在欢乐中再一次深化我们对目标的确切性以及迫切性。同时又在他人的目标中得到激励与信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新班委和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分别为同学们送上祝福与期待。杨老师从“什么是班委?为什么做班委?怎么做?”的内容展开,对于班级制度,班级纪律,班级安全,班级生活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规则建立或悉心引导,让每个同学对班委,老师们的工作及职责有了更方位更深切的了解与配合。

最后班会在班歌让我留在你身边的旋律之中圆满结束,这次班会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的热血与激情,促进了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每个人,对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有了更好的认识,也对明天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力量去把握.”最渺小的我们,有着大大的梦.在未来的四年之间,我们将携手共进,为梦奔逐.就算遇到再极度黑暗的夜晚,睁开眼睛,我们都在你的身边!”

撰稿:陈宗楠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