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副班长专题会议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1-13 00:29: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日晚,软件学院副班长专题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学院楼408召开。会议以“学风建设和考勤工作,应如何进行?”为主题展开。学生会秘书长邓飞燕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讲述了考勤工作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考勤制度要求等,重点强调了如何科学做好考勤工作。

会议中大家首先轮流介绍各班的考勤方式,使得大家对其他班的考勤方式有所了解,现场气氛也较为融洽。邓飞燕进行了总结,并就各班考勤方式的弊端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是第二项会议议程,邓飞燕以教育部的新规向副班长们说明了考勤的重要性,而考勤是为了督促学生依时上课学习,不逃课,保障教学活动的顺利展开让学生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而考勤主要是考勤三大方面:上课,升旗以及其他教学活动。对于逃课的同学,邓飞燕根据《软件学院学风建设和考勤工作方案》,重点强调要引导旷课、迟到同学作出反思。邓飞燕告诉各位副班长要从两个方面让学生了解到不逃课的重要性,一是思想觉悟方面,副班长们应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传播思想意识观念。二是行动方面,副班长们应认真履行职责,完成考勤工作。

在互动交流和提问环节中,气氛热烈,交流融洽。在这个环节中,一副班长提出了请假制度过去繁琐的问题,秘书长给予了更方便的方案:对于来不及请假的学生,需在微信上得到辅导员的同意并截图给副班长,随后再去辅导员处补请假条。

此次副班长会议不仅强调了考勤的重要性,而且使副班长更清楚地认识到未来应如何进行考勤,更好地去帮助同学们。

供稿:学生会

审稿:杨文金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