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参加防范非法集资和校园贷公益宣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1-13 00:33: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日下午3点,佛山南海区委宣传部联合佛山电视台南海分台在南海校区多功能会议厅举行主题为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深化扫黑除恶,共建平安佛山的公益宣讲会。我院18级全体学生宿舍长参与了宣讲会。宣讲会由主持人与主讲。

宣讲会上,北京市康达(广州)律师事务所陈育炽律师引入丰富案例,用视屏播放等形式向舍长们讲解了防范、举报、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介绍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露典型案例和犯罪手法,让同学们明白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讲到深化扫黑除恶和校园贷案例,陈律师通过分析具体的暴力追债和裸贷案例,向同学们介绍黑恶势力的形式,扫除黑恶斗争中主要针对的十类黑恶势力。陈律师向同学们普及校园贷相关的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理性消费,减少攀比。

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运用宣讲会学到的知识,纷纷举手抢答问题,学习气氛高涨。很多同学也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以及身边发生过的有关案例,让人受益匪浅。经过此次宣讲会,我院各位18级新生宿舍长学习到了很多风险防范的知识,铭记国家政策法规,能更加清晰地明辨是非,同时将会给自己宿舍其他同学传达讲座知识,使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深化扫黑除恶观念深入人心,共建平安校园。

撰稿:许子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