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1-13 00:43: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6日中午,软件学院在教学楼B216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实习指导老师卢桂莲、教务员郑钰洁、辅导员杨文金参加动员会。

动员会上王心旭引用案例和就业数据,分析了软件工程专业就业形势和要求。他结合自身的的学习经验,向毕业生分享毕业的时间把握。王心旭强调新时代的大学毕业生必须要摆正良好就业心态,要有充足的信心,要做好面试前的简历制作、信息搜索等各种准备,要确保宿舍的水电安全,要确保外出面试的人身安全等。

郑钰洁通报了毕业班的学习成绩情况,对个别通识课学分还不够的同学进行引导,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学习心态、正确的学习态度,把大学最后的课程认真学好,争取高分。她对毕业生的论文选题及毕业信息等做了详细说明。

卢桂莲通报了毕业班的总体实习情况,对需要延长实习同学说明办理程序,对实习鉴定手册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和引导。

杨文金要求全体毕业生同学要发挥互学互助、互帮互进的新时代大学生新但当、新作为的精神,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发挥“引导、帮扶、推动”的作用,力保全体毕业生实现早就业、就好业的局面。杨文金强调全体毕业生无论在校学习还是在外延长实习,必须摆正心态,把握好时间节点,自己的事情要主动完成,不要有依赖的心态。提醒同学们不要把免听当作是一种你争取来的“福利”,申请免听的同学虽有很多理由,但唯一的重点是要预判自己是否能学好该门课。他强调,毕业班一样要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健康的课堂风气,要懂得学习永远没有止境的道理。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