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创新创业周:我是一只IT小小鸟──邓国东校友为18级新生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8-11-21 22:31: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1月15日下午14:10,我院邀请20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校友邓国东先生在多功能厅为18级新生作专题讲座——我是一只IT小小鸟。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及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邓国东师兄作为一个过来人,此次讲座主要给师弟师妹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以及大学生活中的一些原则和技巧。首先,对于新进入软件学院的师弟师妹,国东师兄分享向我们分享一些如《我是一只IT小小鸟》,《世界因你不同》等计算机启蒙读物。在我们软件工程学习的各个阶段,师兄结合自身经验给予我们宝贵的意见,让我们更具体地知道在入门,进阶,跳跃等学习阶段应该怎么做,并总结了三个重要原则——选锻炼最大的路径走;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比大多数人更勤奋。同时师兄鼓励师弟师妹们养成一些好习惯,比如多去图书馆、坚持写博客和编程、热爱运动等等。最后,师兄针对我们专业男生女生的特点,分别给出许多有用的建议以及合适的发展方向的指导。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大学应该定下哪些重要目标”“如何接触各种操作系统”“考研和就业应该怎么选择”等等,邓国东师兄耐心地一一给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让同学们耳目一新。通过这次邓国东师兄生动有趣的讲座,我们不仅学到了如何在大学中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懂得了如何去成长、发展并完善自己,夯实基础为将来做准备,从而成长为有能力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的一份子,相信世界因我们而不同。

     撰稿:吴佳乐

审稿:杨文金